我當初在找英文補習班,跑了這幾家補習班,
數個小時的折騰下來也算是有一點小小的心得
特別整理出來和大家分享一下
讓有興趣想要加強英文的話可以有一些概念

1. 時代國際英日語中心(http://www.language-world.com.tw/index.htm)

 DSC_8015

時代的顧問服務人員都還蠻親切的
同時間  我還問到很多相關的資訊  給我的感覺很不錯
這家我在網路上看到很多網友推薦
我去問的時候  現場還看到5個人同時問ㄧ個顧問  好像在吃熱炒XD
顧問很專業介紹課程  ㄧ開始就幫我做英文程度確認
因為他們有程度分班制  把相同程度的人放在一起上課
ㄧ年的多益課  學費將近要2萬元
如果是保證班更便宜  無限次數上課  只要你有時間就可以去上課
課本都是另外採購不包含在學費之內
大部分是朗文用書所以很具有公信力
那課程上的編排  也都有ㄧ定的進度規劃

透明化的老師資訊背景 這方免面的評價也頗受好評

 

放一部在找資料的時候看到他們官方高分心得👇

 

 

 
2. 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 (http://www.toefl-center.com.tw/)


images.png
 

菁英的收費方式是  會話 48 hrs + 寫作 48 hrs = 19800
課程長度是大約一年左右  附贈六次的模擬考 (GEPT TOEIC)
學費如果是付現的話可以再打個 98
但是學費不包括教材費用
教材是使用朗文的教課書  平均一本大約都是在 500 元上下

菁英沒有作程度的分級  對程度的鑑定主要是看學生的考照狀況
他在了解我考過全民英檢中高級的初試和 TOEIC 845 分之後
就直接開始幫我規劃課程  感覺是有一點不太客觀
畢竟有些人可能是會考試  但是英文的程度可能不見得到很流利的狀況
所以沒有在程度測驗這點我倒是有一點比較在意就是

朗文的教材感覺編排的狀況都還不錯
像是寫作的教課書就很有序列的在規劃句型和修辭
顧問推薦我 48 + 48 的課程送的六次模擬考是這樣使用的
GEPT 的部分有分紙筆的部份 (閱讀 + 聽力)
另外就是口說和作文的部份
這三個項目是各算一次的考試 
所以如果做一次完整的全民英檢模擬考就會用掉三次的模擬考機會
TOEIC 的話是只有閱讀和聽力的考試所以只算一次
模擬考的系統是可以在家自行運用的
因為像是他在展示他們的模擬考系統的時候
大概是因為電腦比較老舊  所以都要處理一段時間才會有反應
另外像是寫作班也有開放線上的系統
只要寫好上傳後  老師在批閱後會掃描成 PDF 檔案回傳讓學生參考
模擬考的考試在完成測驗後可以針對錯誤的題目進行練習
像是聽力測驗就可以重複再次聆聽犯錯的題目
也會有歷次考試的成績紀錄和基本的圖表分析

菁英的課程規劃我覺得比較適合要針對單科加強的同學
或者是要準備各類證照考試的同學
最主要的當然是他們的線上考試這個系統是真的還蠻不錯的
雖然和真實的紙筆 GEPT / TOEIC 考試有所不同
但是題目的設計上和真實的考試難度都算是蠻接近的

3. 威爾斯美語 (http://www.be-wells.com.tw/)(已倒閉)

威爾斯美語在我問到他們關於 TOEIC 證照問題的時候
顧問很明確的和我表明他們主要是成人美語程度的提升
所以沒有開設證照類型的補習考試
這點很直接  不過我覺得還蠻喜歡的  至少有自己的堅持特色

威爾斯的程度分級有兩個階段  第一個階段試電腦的試題
總共有 100 個題目  其實做到一半我就已經有一點疲乏了
題目會依你答題的狀況自動變難或者簡單
不過其實難度的差異大概前後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
答題的方法是你可以用滑鼠把他給你的字詞拉到他該有的地方
大多都是介係詞或者是一些基本時態上的應用
其實不會有太多太難的語法
然後顧問會來和你做一些基本的對話
這裡有一點小抱怨就是或許是因為中師的關係
所以他會希望你自己能主動講一些東西
而不是會一直丟問題來要你回答這樣
所以可能會偶有突然的小尷尬情形

不過其實我自己是比較喜歡威爾斯的課程的
做完程度分級後  依照你的程度等級會有兩種課程規劃
以中階程度而言  有分單修 28500 和無限 56000
以進階程度而言  有分單修 29800 和無限 56000
學費包含教材費用  另外還有一年的 Live ABC 和兩年的多元選修
首先單修就是走完該程度教材的所有課程
再來無限就是你可以終生學習
只要有開這個程度的班級你終身都可以報名上課
終生學習我覺得對於想要一個美語的對話程度維持實力的同學是蠻適合的

另外所謂的多元選修
是每個月都會有開設很多的多元選修課程可供學員選取
內容包羅萬象  像是旅遊、電影、唱歌或熱門話題等等
感覺都是一些比較生活上會用到的東西
感覺還蠻好玩的

教材感覺還蠻有份量的一本
也是主題式的內容
每個小單元會有聽、說、讀、寫的內容
算是很全面的兼顧
而且可以試聽一次課程內容  不過需要先繳交 100 元的試聽費用
整體的學習環境來說算是蠻寬敞的空間

威爾斯美語我覺得是比較適合想要維持實力的同學
光是終生學習這點就整個是大勝
因為像是會持續補習的同學有很大多數都是想要有一個美語的會話環境
所以說像是威爾斯這種可以終生學習的環境剛好是很適合
不過可能就是比較怕都使用相同的教材會比較枯燥一點
但是多元選課剛好也可以補足這塊部份
因為像是這種比較生活化的內容如果說特別開一個課程來學習又會覺得有點浪費
所以說可以讓學員自己選課選擇自己需要的內容也是一種方法



4. 地球村美日語 (http://www.gvo.com.tw/)

地球村美語的部份沒有做程度分級測驗
不過他們是有依照程度分班上課的
那區別的方法應該是拿他們的教材讓你做為參考依據
輔導員是有問我考照的狀況
但是我覺得那好像不是他們分程度的重點
她也有提到一句說有些學生可能比較會考試
像是口說或者實際上的運用就可能比較弱一點

地球村的教材有點像是大家說英語的樣子
主要是一個單元一個單元的題目內容
然後最後有附上相關的生字表
不過學費的部份不包含這本月刊教材
所以必須要自己另外購買
購買的價錢是一年 12 2000

學費的部份有分三種方式
6 M + 2 11 M = 28800
6 M + 3 17 M = 37800
6 M + 5 29 M = 46800

6 M 就是六個月的課程時間
在課程時間中你可以任意自由選課來上
所以也是比較類似像吃到飽的課程
只要是各分校點有開課的課程
都可以報名上課

+2 +3 +5 組的意思是只贈送的書籍
大概總共有 20 多種的書單可以讓你選
從生活的用語到商業、科技用語
新聞用語或者是各項認證考試的參考書籍都有

贈送的時間就是等於是額外的上課時間
而且如果是有需要做長時間的請假的話
課程進度也可以申請保留延長
可以待復課時繼續完成剩下的課程時數

教材的部份補充一下
中級難度的教材自己一本
程度大概是比大家說英語難一點
另外中高和高級的教材一起為一本
前半是中高的程度  後半是高級的程度
我自己還蠻喜歡中高 / 高的這本教材的
他的文章內容會比較多專業性質的文章
例如說像是生物、環保或者是醫學等等
程度上感覺剛好可以應付 TOEFL 考試的閱讀
而且也有比較多專業學科領域的字彙
另外教材也有附光碟
不過高級程度的光碟就只有單獨文章的朗讀
就不會像其他的程度會有比較多的解釋講解

地球村的環境我覺得比較適合肯看書的學生
因為地球村就是給了你很多的教材
每月的雜誌 + 光碟  還有贈送的套書
而且價格主要也是和送書的組數在做變動
所以說如果像是喜歡看書的學生
或者是可能會有一段時間無法上課的話
都可以自己利用教材持續的做學習

5. 科見美語 (http://www.kojen-els.com.tw/)

科見美語我去請教課程的分校是新開設的忠孝復興分校
這間分校的課程和其他科見的點比較有所不同
其他科見的分校也是開設各種不同程度
或者是不同屬性的課程
不過忠孝復興這個點我感覺比較想是穩扎穩打的教學

首先要大推一下忠孝復興科見的負責人
因為他自己本身也是英語科系背景出生的
所以在作測驗之前他會大概和你聊一下你的一些近況
像是一些你對課程的期許  也會大概介紹一下他們的授課方法
感覺很像是朋友在聊天這樣
比較不會有是在詢問課程的感覺
而且他也會依照你的一些需求可以做一些建議
像是我自己本身是在寫作的方面比較弱一點
但其實因為課程不會特別有批改寫作的部份
所以他是說我可以寫好請他幫我看
或者是請外師改過後可以給我一些建議

忠孝復興科見的課程有蠻多東西是你必須先做好準備的
首先提一下教材的部份
教材感覺是很建構式的教學
每個單元的一開始是一小則的對話
然後接在後面的有文法和句型結構
但是在每次上課之前你必須要先預習好課程內容
然後必須要先來做多媒體的練習
科見讓我感覺很著重在發音和語法的部份
之後才是約上課的時間做討論
一個班級大概是 4 個左右的學生做討論
在一個課程的最後會有一個總的測驗
測驗的目的是要檢測你是不是有完成該程度的標準
要通過升級測驗才可以繼續往下進行下面程度的課程

學費的部份是一個級數四個月的上課時間收費 60000
還有贈送一台 i-pod 
贈送 i-pod 的原因是他們會將所有課程的多媒體教材
像是一些會話的影片和聽力的部份錄進 i-pod
可以增強學習的效果和強度

科見的分級測驗是這樣的
第一部份是綜和類型的考題
有包含單字、文法、句型和慣用語
比較麻煩的是有 15 分鐘的時間限制
我自己是可以完成 122 題題目
其中答對的題數共 108 題題目
不過當中多多少少都會有那種亂猜的題目
然後測驗結束之後再 review 才發覺明明就會
只是說因為可能題目太長或者沒看清楚
所以就隨便猜一下就跳過去了
第二部份是口說的測驗
科見的口說是我覺得最難的口說測驗
首先是他們的口說測驗大概就是 15 ~ 20 分鐘
而且除了一半的部份是一般性的問題外
大概有四題左右的看圖說故事題
就是幾張不同的圖片  口說外師會問一些題目
然後你就盡量的多說一些內容出來
其中還有一個好玩的情境問題
狀況就是我自己弄丟了一個東西然後要找他借
但是他不太想借給我  所以我要說服讓他借給我
這樣的一個題目就包含了你要開始一個對話
然後必須要想辦法一直丟出你的想法
同時還必須接受他丟回給你的內容
很迅速的吸收後又要接續下去
我覺得算是很能測出程度的口說測驗
不過到後面我真的是越做越緊張

科見美語我覺得適合給想要穩扎穩打基礎的學生
或者是很清楚自己學習需求的學生
而且學習的動機也必須要自發一點
才有可能說做到課前預習又必須先找時間完成多媒體練習
之後搭配上課達到最佳吸收的效果

 

2018.3.17 更新

arrow
arrow

    miranda086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8) 人氣()